红马甲金秋抢收,走进田间---捡豆豆

时间:2022-10-25 16:01:36  来源:民生法治在线  作者:  字体:

 北京讯:

  北京慈善义工团队开展自然农耕主题活动,走进北京顺义区北务村有机大豆生产基地,来到田间地头干农活,帮助农民“ 枪秋 ” 捡豆豆,力行助力农业大发展。

   1024日清晨,高天云淡,风清气爽。北京康龄轩慈善义工团队领队曹国卿一早就在约定地点穿起红马甲等待慈善义工队友们汇合,将一同前往顺义北务有机大豆生产基地去“捡豆豆”。很快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几位二级组织负责人就准时到位。大家聚齐,分成两组驱车前往目的地。

其中一辆车4人,有基地负责人刘红云驾驶,在汽车行至北务收费站出口闸道,闸机还没有完成收费放行的时刻,被后车一辆拉货的车追尾重撞,同时被掉下的闸杆打落在车尾。

突然而猛烈的冲撞,车内四人顿时短路蒙圈,待缓过神来,四人相互关照,还好都无受伤,但车尾被撞严重。在等待交警前来处理事故的时候,彼此都有强烈的感受:好人,善念,乐于付出的人一定会有“神仙”护佑,真的在无伤大碍的时候体会很深刻。

待到交警到达现场处理事故,也为慈善义工是要前往农田基地捡豆豆行为而诧异。随后四个人又分成两个车有两位交警陪义工一起来到北务有机大豆生产基地的地头。这一路两位交警都认同了慈善义工的行为,表示今后会愿意加入慈善义工的行列,为社会服务,做善行好人。

   在地头,据基地农姐介绍,和红马甲的义工们一同在田间捡豆豆的其他人,一眼望去他们带着农具和车,非常卖力的把很多成熟的豆子捡拾装袋开车拉走,基地农工根本就无法阻拦他们,也枪不过这些人。因为他们不是这片豆田的主人,更不是基地的农人。他们的行为简直就是明抢,见到豆子成熟,基地只大面积收割了第一茬,还来不及补收,就被自顾冲进地里这些人枪摘,报警都管不了。就在大家捡豆豆,展示收获合影的时候,照片镜头里那个开车拉走豆豆人就是不请自来的枪豆人。

 今天有慈善义工来到田间帮忙农工捡豆,鲜艳的红马甲就是正能量的标志,让基地的农工好感动。眼前的场景和劳动的收获,真实得让人动容,在场的几位慈善义工团队负责人,纷纷表示愿意号召更多的爱心义工伙伴们一起加入农耕服务的行列。

  来到地头,暖暖的秋日阳光洒在田野上,红马甲的身影在田野里显得分外耀眼。他们是已经在田间早早等待接应大家的康龄轩慈善义工团队负责人孙云红带领其他队友,与另一辆车里的义工汇合,在地里忙碌着捡了许多豆豆。看见眼前的景象,遭遇追尾撞车的惊吓心情也平复了许多,与大自然的亲近,融入到田间劳动的快乐中,实在是有赛过仙丹妙药的感觉。每个人都在认真的捡着地里的豆豆,欣喜,雀跃,成就感,说不出的欢乐和兴奋。不由得还期待继续下一次结伴走进大自然,来到田间地头分享劳动成果和收获的喜悦。

   疫情三年,许多形式的义工服务活动受到影响,助农服务亲近大自然开展农耕体验,用劳动帮助农民春种、秋收的活动正是助力农民发展乡村振兴的好主义。

   这次活动是北京三农农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刘红云发出邀请,由北京康龄轩慈善义工团队发起,李芹老师带队感召同是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二级组织:彩虹梦义工队负责人谢风英,极光义工队彭洁,太阳花义工队刘红波共同带领着爱心义工们响应志愿服务助力乡村,开展自然农耕主题活动的新动态。田间现场,几位队长一致确定,为后续开展自然农耕活动命名为---慈善义工队长工作日,今后要用行动带动更多的慈善义工团队加入,定期带领每个团队的爱心义工一起来到地头、走进田野,参加务农劳动,助力农民生产,推动新农村建设,让红马甲风采传播正能量! 

编辑 :李芹

编审:樊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权威综合法治类门户  民生法治在线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