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时间:2022-10-21 11:41:11  来源:民生法治在线  作者:  字体:

 山西同讯: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大同市“四区”从10116时整实施静默管理。期间,店铺关门、公交停运、学生上网课、全员排队做核酸、原本人群拥挤,车水马龙繁华的街道变得格外冷清和安静,不见了以往的热闹和喧嚣,盛世繁华的大同,正在接受一场最严峻的考验与挑战。

 “民生是国家的根本”,疫情防控静默,小区居民的生活、服务、保障不能落下。与此同时;中共大同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队模范作用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的通知》,号召全市广大在职党员,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亮明身份、自动转化成疫情防控志愿者,自觉报名、顶岗认责、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登记、社区疫情防控摸排、核酸检测现场引导、群众秩序维护、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这次战疫的关键时刻,振华街道解困小区下沉骨干临时支部组建的党员突击队迅速完成集结,在(市委政策研究室督察科科长 四级调研员)李利平队长的带领下就地转化为“红袖章”他们用心用情协助物业做好小区服务保障,解决小区业主的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先锋本色。

 作为共产党员,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站出来、顶上去。面对这次来势汹汹的疫情,抗疫的冲锋号一经吹响,党员突击队便立刻奔赴小区生活服务保障、核酸检测等各项防疫工作岗位上,做好防疫各项工作。应检必检,全员核酸。

  为配合社区防疫开展核酸检测,保障物业住户健康安全,突击队员们化身为“志愿红”,分工明确,配合育才社区的防控部署,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保证核酸检测全员覆盖,市(高级技工学校)霍富、市(古建筑保护研究院)马涛、利用微信群、小喇叭广播通知居民分批次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要求居民做好口罩佩戴、遵守“一米线”距离等防护措施,引导业主提前准备好个人码、核酸码,减少信息采集和排队等候时间,提高检测效率。突击队中(东华机械电子有限公司)李利琴、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刘联军是突击队中的两位女同志,她们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上网课的学生以及其他不能到现场采样点进行采样的居民,党员突击队员们还配合医护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样,确保检测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防疫再苦,也不能让老百姓吃‘苦’!这既是一份工作,也是一份责任。我们必须得保障,突击队队员宫满(市应急管理局 四级调研员)这样说道,也是这样做的,这次疫情静默中,不忘保市场供应,“菜篮子”才能拎得稳。这两天,随着“保供菜”大白菜、土豆、萝卜等耐储存蔬菜的销量增加,宫满联系了多家保供超市的供货商,看到充足的菜果蔬,基本都打消了囤货的念头,都纷纷表示:“每天少买点蔬菜,要吃再买,新鲜!”“疫情临时管控非常时期,虽然静默在家,但生活一点儿没受影响,在楼下就能买到各种新鲜蔬菜,20日,居民王阿姨提着自己手中购买的土豆、西红柿、油菜、黄瓜等商品高兴地说。

 除了保障基本生活物资,更要保障药品等特需物资。“喂,是育才社区吗?我的药快吃完了,药必须去指定药店拿……”家住9号楼的安大爷打通了社区求助电话,原来他与儿子因疫情防控需要被分隔两地,平时常吃的药都是儿子去指定药店帮忙配送,而如今儿子又不在身边。得知此事,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沟通协调,取得了老人的医保卡和空药盒,后续由突击队员,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刘志超“接力”前往同仁药店配药,只用了1个小时,就为老人及时送上了“救命药”。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到了防疫防控关键时期,同泉里解困小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强大防疫工作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党员配合物业工作人员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擦亮党员先锋底色,用强大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记者:孙敏 王晓鲲

编审:樊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权威综合法治类门户  民生法治在线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