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话清廉 情暖重阳飘书香

时间:2022-09-30 22:19:13  来源:民生法治在线  作者:  字体:

          为将抓党建促基层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筑牢思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在国庆节、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城区上站街道小阳泉北社区党委开展“喜迎国庆话清廉  情暖重阳飘书香”系列主题活动。 

唱红歌,颂祖国。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面对党旗,党员们庄严肃穆,用不变的誓言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对祖国的美好祝福。随后,党员同志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通过《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曲曲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经典红歌,唱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憧憬,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富强。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中把讴歌党、感恩党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激发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话清廉,传家风。为持续推进“清廉社区”建设,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老、和谐和睦的传统美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头正品行、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不断构筑起风清气正的新时代“清廉家风”。活动现场,老党员围坐一起,有的老人深情朗诵廉洁诗歌、有的老人演唱红歌,活动气氛热烈,老干部党支部书记郑万泉现身说法讲述了廉洁从业对家庭幸福的重要性以及他们夫妻二人风雨同舟的感人经历同时也提醒尤其是党员干部家属要常念助廉经,守好幸福家,把家庭建成抵御社会不良风气的坚强堡垒。

悟思想,汲真理。接下来区工作人员给老党员分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社区党委书记康玲蔚组织老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她强调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补精神之“钙”,铸思想之“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老党员们聚精会神地阅读,仔细听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思想理论素养指导实践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祭先烈,贺重阳2022年9月30日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深切缅怀革命英烈,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也为体现国庆勿忘祭先烈的情怀,9月30日,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抗日烈士夏景鸿的女儿夏志英老人,夏志英老人今年已经83岁高龄,身体还算硬朗,非常健谈,大家聆听她讲述当年父亲的革命故事,随后邀请明星摄影馆为夏志英夫妇拍摄了照片作为重阳节留念,表示对烈士为党和国家做出的牺牲表示崇高敬意,对烈属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临别之际,老人眼泛泪花一直紧紧地握住我们的手不舍放开,一再感谢党和政府带来的关怀和温暖。

稿:王建美

主任编辑:樊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权威综合法治类门户  民生法治在线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