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派出所民警、放弃双休,30小时内成功抓获2名外省在逃人员

时间:2019-08-29 15:38:48  来源:  作者:  字体:

 本网太原讯:

2019年8月24日、25日,龙潭派出所民警张轶男主动放弃双休,根据“三标建设”研判,带领辅警连续作战,成功抓获2 名外省历年逃犯,其中含1名15年命案逃犯。

2019年8月23日18时,一名疑似在逃人员曹某文的网上在逃人员在建设北路与胜利街交叉口一带出现,龙潭派出所立即组成由张轶男副队长带队的追逃小组赶赴现场实施抓捕。

到达现场后,正值下班高峰期,骑自行车行路的嫌疑人瞬间失去踪影。我所民警立即转换思路,通过调取天网视频、社会面监控等进行来向、去向的追踪分析,最终找到了该嫌疑人的临时居住地。通过一天一夜艰苦的摸排和蹲守,8月24日14时,在胜利街某地下室,成功抓获了已潜逃15年的故意杀人在逃人员曹某文。

在对疑似在逃人员曹某文的讯问时,该自称:张海,拒不承认自己是“曹某文”,也不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后通过市局刑侦支队DNA检验室的大力支持,在DNA比对结果这铁一般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曹某文感觉已无法隐瞒,终于承认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并交代了2004年杀人焚尸体的犯罪事实。

经查,2014年年底,犯罪嫌疑人曹某文(男,现年45岁内蒙古人)的女儿意外烫伤入院,因医药费问题多次与妻子刘某芳及其家人争吵,导致夫妻矛盾加剧。2004年11月28日夜晚, 曹某文、妻子刘某芳、妻子姐姐刘某英(已怀孕)及被烫伤的女儿住在村外的新盖的平房中,期间二人再次因家庭琐事发生口角,曹某文多日积累的怒火终于爆发了出来,他随手拿起火炉旁的榔头多次击打妻子刘某芳和姐姐刘某英的头部,导致2人当场倒地失去意识。后曹某文又拿起菜刀多次砍杀无意识的刘某芳、刘某英,并将妻子刘某芳的头部割下泄愤,此时曹某文仍未平复自己的怒火,离开前为了毁尸灭迹,曹万文用毛毯掩盖了两具尸体,用棉被盖住了生病的女儿后,将该房屋整体点燃,造成现场3人全部死亡的灭门惨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文已被临时羁押于太原市第一看守所,待移交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玉泉分局。

2019年8月24日18时,一名疑似康某义的网上在逃人员在杏花岭区三桥街一带岀现,龙潭派岀所立即组成由张轶男副队长带队的追逃小组赶赴现场实施抓捕,并成功抓获了已潜逃5年的聚众斗殴在逃人员康某义。

在逃人员康某义曾在武警防暴部队、沈阳军区东北虎部队服役,并担任搏击教练,因此在抓捕过程中,遭到其激烈反抗,我所民警张轶男、辅警梁勇斌、郭志敏在搏斗中均有不同程度受伤,他们用实际行动捍卫了法律和公安的尊严,并强忍剧痛将在逃人员康某义抓获归案。

经查:2014年3月11日,犯罪嫌疑人何某龙召集犯罪嫌疑人康某义等人到福清市龙田镇龙锦路“重庆饭店”店主池某勇所要工程款,期间谈判未果后,何某龙带康某义等人与另一伙由池某勇带领的人员在“重庆饭店”门口路段发生打架斗殴,后康某义潜逃至今。

目前犯罪嫌疑人康某义已被临时羁押于太原市第一看守所,待移交福建省福清市公安局公安局龙田派出所。

龙潭派出所综合中队副中队长:李娟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权威综合法治类门户  民生法治在线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