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名政协委员遭当街枪击 双膝中霰弹400颗

时间:2013-04-14 18:48:34  来源:  作者:  字体: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文才)10日上午,清明节回乡扫墓的茂名电白县政协委员邵振才一家准备驱车回工作地中山,被多名蒙面男子跟踪到电城镇一间饭店后遭截,其中邵振才双膝中枪,其哥哥邵振锋更是手脚肌腱被砍断。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4月7日晚在离事发现场不远处也曾发生一起枪击案件,而4月6日电白县马踏镇一名初三学生怀疑为另一起枪击案作证而遭枪击,这是电白县一周内连续发生四次枪击案件。目前,电白县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政协委员回乡扫墓遭枪击 其兄遭刀砍

  事发在茂名市电白县电城中心市场的一间饭店,该市场由于离居民区较远,所以6年前建成后一直没有开业,偌大的市场仅有一间饭店。店主在当地声誉一直不错,但对于光天化日之下蒙面歹徒开枪伤人也是首次遇到。“八九个人,蒙着脸,都拿着枪,我们都吓坏了。”时隔一天后,店主说起当时的事情显得心有余悸,不敢多言。

  昨日上午,南方日报记者在茂名市人民医院见到了邵振才,他的双膝都被厚厚的纱布包裹着,无法动弹,从X光片看到,双腿膝盖位置遍布密密麻麻的霰弹,粗略统计每个膝盖都有近两百粒霰弹,令人不寒而栗。而他的哥哥邵振锋伤势更加严重,左手肌腱几乎完全被砍断,右脚膝盖骨错位骨折,由于失血过多,送到医院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救才苏醒过来。

  身体疲弱的邵振锋告诉记者,他们一家都在中山工作多年,他曾经是茂港区第一届政协委员,而弟弟邵振才现在是电白县第九届政协委员。4月3日一家人回到茂名电白的老家拜山,经过一个星期的休整准备4月10日回工作地中山,4月10日上午10时许他们按照约定来到电城中心市场的饭店吃饭,准备吃完饭就驱车前往中山,不料刚坐下就有8名手持霰弹枪和长刀的蒙面男子闯了进来,其中三个人用枪指着饭店门口的人威胁不许动,另外5个人冲到邵振锋的桌子前,用枪指着邵振才的脑袋大声质问:“谁是邵振锋?”,此时坐在一旁的邵振锋眼看对方来者不善,立即起身准备离开,但没走出两步对方一刀朝脑袋上砍过来,邵振锋下意识用左手挡了一下,结果左手几乎被砍断,而后几名蒙面男子围着邵振锋一阵砍杀,邵振才看到哥哥被围砍,想上前帮忙,结果刚踏出一步双腿接连中弹后跪倒在地。

  据多名目击者称,歹徒行凶后分乘4辆摩托车,大摇大摆地离开了现场,旁边吓得魂不守舍的家属连忙报警求助,并将邵振锋兄弟俩送到茂名市人民医院抢救。

  茂名市人民医院主治医生黄坚辉告诉记者,弟弟邵振才双腿的子弹不计其数,取出的难度极大,有可能要终身留在体内。而哥哥邵振锋的左手四根肌腱被砍断,右脚膝盖骨错位骨折,伤势不容乐观,即使康复也不能完全恢复功能。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权威综合法治类门户  民生法治在线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