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20-05-27 23:20:19  来源:民生法治在线  作者:关工委办公室:冯素红  字体:

 阳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思想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配合有关部门搞好关心下一代的工作。 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教育挽救失足青少年,开展调查研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建议。
(二)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2020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心工作主要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1、继续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为把此项工作搞得有声有色,扎实有效。我们计划在过去的基础上,继续创建和命名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成熟一个命名一个,同时要发挥好这些教育基地对青少年的教育作用;充分利用《阳泉市红色教育基地概览》本土教材,组建宣讲团,深入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农村巡回宣讲;将平定县东回镇打造成阳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心首个“传承红色基因”乡镇一级的教育基地。积极探索创新传承红色基因教育的形式与方法,进一步扩大教育的覆盖面。
 
2、继续开展“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要做好第24届“中华魂”(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竞赛和总结评比表彰及第25届“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启动。按照全国关工委和省关工委的安排,我们将继续精心组织,打造品牌,发挥优势,再创佳绩。通过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加强青少年时期的科技创新教育,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培养创新人才,增强国家竞争力,使广大青少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继续加大五老关爱帮扶行动
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我们要重点帮扶示范儿童之家(关护中心、活动站)。力争在每个乡镇、街道都创建一所较高标准的儿童活动场所。具体要求是达到“五有”:有固定场所,有课业辅导,有“五老”志愿者队伍,有生活救助,有心理疏导队伍。通过品牌打造,不断总结推广。一是抓品牌,创名牌。 做到一县一品牌,一镇一特色;二是抓助力。重点助力脱贫攻坚和教育扶贫;三是建阵地。重点在创建示范儿童之家和课外活动场所上下功夫;四是促关爱。积极探索关爱帮扶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单亲儿童、残疾儿童等特困群体的新方法和新途径。同时还要认真调查研究,探索新时代家庭、学校、社会三结合教育的新机制。   
 
4、继续加强品牌建设
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心校外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青少年视力保健宣教基地、青少年口腔保健宣教基地是根据我市实际,精心打造的三个工作“品牌”,几年来的实践证明,三项工作特色鲜明,工作扎实,社会认可,成效明显。2020年,我们将继续不断探索和完善工作方式和方法,大胆创新,加大心理辅导、视力保健和口腔保健宣教力度,使更多的青少年真正受益,努力将这三项特色工作打造成阳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心的精品工程。
5、进一步搞好自身建设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任务,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针对目前关工委建设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力争在自身建设上有所突破。一是进一步加强关工委班子建设。重点抓好县区关工委班子和市直部门关工委班子的调整充实工作,使关工委工作有强力的组织保障。二是强化各级“五老”队伍建设。“五老”队伍是关工委工作的中坚,要在动态中不断有序地进行调整充实,始终保持队伍的活力与朝气。三是下大力为基层关工委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我们要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反映关工委的困难和问题,力争解决困扰基层关工委工作的诸如办公场所、人员问题、基础设施、办公经费以及工作补贴等具体问题。
2020年,我们要上下一心,同心协力,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贡献我们的余热。
预算部门:_阳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心_
二、2020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心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及与上年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20年收入预算56.5万元,比2019年收入预算58.93万元减少2.43万元,减少4%,主要原因是减少日常公用支出所致。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及与上年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20年支出预算56.5万元,比2019年支出预算58.93万元减少2.43万元,减少4%,主要原因是减少日常公用支出所致。
(三)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情况与上年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1.2020年基本支出34.9万元,比2019年基本支出37.13万元减少2.23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日常公用支出所致。
2.2020年项目支出21.6万元,比2019年项目支出21.8万元减少0.2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会议支出所致。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本单位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其他重要事项
(一)“三公”经费安排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具体说明如下: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0.05万元,与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1.85万元减少1.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05万元,和2019年公务接待费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1.8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公务用车已移交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调配,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和2018年公务用车购置费相同;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万元,和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用相同。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
2020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心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39万元,与2019年预算6.92万元相比,减少1.53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日常公用支出所致。
(三)政府采购信息
2020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2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我委现有1辆公务用车。
2.房屋情况
阳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心办公用房为机关事务管理局管理。我委在阳泉市城区德胜街17号市政府服务中心楼7001室,为18平方米左右。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目标情况
2020年财政批复本单位绩效目标的项目有4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资金2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0万元。
2.绩效管理情况
2020年度财政预算已经批复,我单位目前正在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争取保质保量完成绩效目标任务。
(六)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四、2020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心预算信息公开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五、2020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心绩效目标公开表
     根据市财政局下达的《关于批复2020年市级部门部分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的通知》(阳财预【2020】12号)文件,对4个专项的绩效目标表进行公开。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权威综合法治类门户  民生法治在线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