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神奇的书法世界 领略乱石垒书法的魅力

时间:2020-02-18 22:34:13  来源:  作者:樊波 敏波  字体:

  

姚国秀先生,男,号就木前人,中国“乱石垒”书法第一人。1951年生于山东文登市。1970年入伍,兵马二十年,后改行处所事情,现居定济南。自幼聪颖勤学,事情之余,喜好遍及,拿手文学创作、绘画书法、集邮保藏等。长年对峙、废寝忘食、临池不辍。曾在各类报刊颁发过通讯、小说、诗歌、杂文、脚本及陈诉文学等多种体裁的文学作品。早在二十年多前就采访过省内著名书画家张彦青、陈全胜、吕学勤、刘尧等大家,成文《瀚海弄潮》、《跃马千里丹青路》、《慈心善举大爱无言》等长篇人物通讯,被山东省文联《齐鲁丹青谱》、济南市政协《济南近现代书画名家》等大型文学书刊收录。比年来,深受身边艺术家伴侣的熏陶和影响,开始沉沦书画艺术进修和创作。由于多年的文化积淀艺术涵养,加上本身的天资和勤奋,脱手非凡,一日千里,成绩显著,令人另眼相看,惊诧不已,被人称为一种“文化现象”。

姚国秀先生书法擅长行草、汉简、曹隶及魏碑,在坚守传统的基础上,勇于创新,创立了独占本身艺术气势派头的“乱石垒”书法,其作品古朴大气,刚劲有力,给人一种强烈的视觉打击力,形成本身奇特的艺术体现形式。姚国秀先生在绘画范畴也有本身气势派头和特点,尤擅画鱼,其创作的整张大鱼《发达鱼》,令人叫绝。

 

如椽巨锋,肆意挥洒、水墨浸淫、浓淡有致、干湿相宜,拙巧兼顾,既有高古传承,也要时代创新,加上构想巧妙,寓意艰深,情趣盎然,赞谓“国秀之鱼,中原第一”。姚先生创立的乱石垒书法形式、《发达鱼》及重彩梅花系列作品,深受市场追捧,已成为先生驰骋艺术品市场的标记性的品牌。

 

姚国秀先生现任全国书面名家创作交流基地秘书长、《中国艺术保藏》杂志编委、中国书法学术研究会副秘书长、山东三希堂书画院副院长,中华国秀文化成长公司特邀书画家。

  

姚国秀先生的画作水墨浸淫、浓淡有致、构思巧妙,寓意深邃,成为姚先生的艺术名片,故有“国秀之鱼,华夏第一”之美誉。之所以称他的大鱼为“华夏第一”,不仅是因为“国秀之鱼”画得好,而且在巨幅大纸画一条通篇大鱼也是中国绘画史上没有的,令人过目不忘,印象深刻。他创立的乱石垒书法、《发财鱼》及重彩梅花系列作品,能展悦心之和美、吐动魄之大气,不拘一格,独出心裁,从而建立引向光明通衢的一家风范。

由于姚国秀先生在艺术上的造诣和成就,引起全国媒体的广泛关注,给予宣传和报道,其作品收录在《笔尖上的中国——盛世图腾》一书中,与欧阳中石、刘大为、张海等大家同列其中。鉴于先生取得的显著成就被中国国际书法家协会、中国国际美术家协会授予首届中华艺术家形象大使和最受关注艺术家”等称号,2020年还被CCTV授予“艺术成就奖”。

经过国家知识产权局严格审核,为“乱石垒”书法创始人姚国秀先生颁发了《作品登记证书》。

欣赏乱石垒书法家姚国秀先生的书法是一种人生境界,是一种文化,是一种享受,让我们一起徜徉在这神奇的乱石垒书法中,去领略别样的书法世界吧!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权威综合法治类门户  民生法治在线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