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看中国》中英文双语线上诗会

时间:2020-05-11 09:32:33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樊波   字体:

 民生法治在线北京讯:任国峰 王会成

 

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国际美誉,升人品,提国格,非礼不能。礼生敬,敬生情,敬情生神圣。中国礼仪对中华民族和世界都有着深远的影响。
当今在韩国,日本,台湾仍然保留着许多中国传统礼仪。而中国的发展也正在继承和弘扬华夏民族之魂,把传统文化的精髓发扬光大。

由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康龄轩朗诵剧社组委会,外交学院国际教育合作项目(IPP)CFAU无我诗社共同主办,北京康龄轩文化交流服务中心出品的康龄轩第三届《让世界看中国》中英文双语线上诗会将在2020年5月16日晚上8点与听众见面。
本届诗会最具特色的是首创双语诵读线上演出。由双语合作策划人郦莉老师,带领外交学院国际教育合作项目诗社的8位同学加入诗会,用英语诵读中国古诗词经典篇章,彰显中国文化的厚重内涵。

特邀友情演出嘉宾朱建伟真情诵读自己的创作作品《张掖,历史的珍藏一条路》带我们和张骞一行重走丝绸之路,感受行者的离乡情思;
   能用声音打动人的是本届特邀嘉宾两位双语主持人。李静老师专业赋予感染力的声音让听众跟随诗会的三个篇章从远古的华夏文明来到现代的美丽中国。刘清伶老师流利的英语主持,是本届诗会令人耳目一新的感受,原来诵读用英语来发声一样好听,我们就是要让世界听见中国的声音,看见中国的魅力。
尤其,是康龄轩慈善义工团队朗诵剧社的组委会成员,有年过七旬的顾问吴吴镕涛,文化中心艺术指导樊波,编导主创团队成员李芹、杨凤英、刘波,唯美的图文设计张文利,精彩的串词编写刘云宁,网络技术支持罗平安,线上统筹完美契合的卫丽君,刘兰珍,更有许树义老师,钟雪燕老师作为康龄轩公益团队党建组织负责人始终把握正能量行动的传递和感召,把最具创造力和凝聚力的爱心团体完美呈现给各界诗友和支持公益善行的人们中间。
康龄轩第三届《让世界看中国》中英文双语线上诗会由22位诗友诵读作品。
分为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 国风  远古走来

 
             第二篇章 国宝  华夏文明

              第三篇章 国强  美丽中国
我们将协同各界作者、诗友共同发声,精彩呈现,就是要让世界看看今天的中国!
在2020年全球遭遇疫情,人类共同抵御病毒的非常时刻,看中国全民参战抗疫逆行,用文字书写特殊的编年,用声音抒发中国人的无畏精神,豪迈情怀, 传播公益,歌颂无私,鼓励果敢,赞美勇士,以诗明誓!

届时将有各大媒体相继报道,预祝康龄轩第三届《让世界看中国》中英文双语线上诗会圆满成功!预祝诗友共同打造中英文双语线上精品诗会。
 
           供稿:李芹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权威综合法治类门户  民生法治在线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